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古巴概况>地理

来源: 类型:

地理
  古巴位于加勒比海的西北部,东隔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77公里,南离牙买加140公里,西望墨西哥210公里,北距美国佛罗里达半岛217公里,素有“墨西哥湾的钥匙”之称,因其形状被称为“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 面积110,860平方公里。
  古巴由古巴岛、青年岛及4195个岛屿组成,是西印度群岛中最大的岛国。古巴岛自东向西全长1250公里,最宽处191公里,最狭处32公里。其中古巴本岛面积为104945平方公里, 青年岛面积为2200平方公里,邻接小岛总面积为3715平方公里。其中平原占75%,西北部、中部和东南部为高原和山区,占18%,西部是丘陵和沼泽地,占7%。全国最高山峰为图尔基诺峰,海拔1974米。河流水量充足,有200多条河流和几千条溪涧,最长的河流考托河,全长为370公里。古巴属亚热带气候,最高气温38℃,年平均气温为25.5℃,年降水量为1375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