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古巴镍矿工厂面临困难
  2008年9月横扫古巴东部的飓风艾克(IKE)给位于奥尔金省(HOLGUIN)毛阿市(MOA)的古巴最大的3家镍矿生产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其中也包括向中国出口镍矿的“切.格瓦拉”镍矿厂。
  
  尽管在飓风过后的21天,“切.格瓦拉”镍矿厂就恢复了生产,但是飓风带来的损失在和负面影响很难在短时期内消除。
  
  除此之外,由于古巴2009年上半年用电量超过计划,所以古巴全国正在按照计划执行断电或者限电措施。需要大量电能以生产的镍矿厂也同样面临这一困境。
  
  特别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古巴镍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一落千丈,从最高的将近50,000美元降到历史最低点9,000美元/吨。尽管现在已经恢复到14,000美元左右,但是与正常价格相比,仍旧有很大的差距。  
  
  “切.格瓦拉”镍矿厂生产管理的负责RANDY介绍说:“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保持稳定的生产节奏,并尽量赶上原计划的产量。”
  
  到目前为止,该镍矿厂主要三种镍成品的产量已经达到计划的85%,保证了按照计划向中国和加拿大等国出口。
  
  “切.格瓦拉”镍矿厂已经有24年的历史,每年镍成品产量达到30,000吨,占古巴镍总产量的40%左右,并且主要保证中国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