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外国人在当地工作的规定

    古巴不允许外国人移民古巴。根据古巴《外国投资法》(第118号法)的规定,为外国投资企业服务的劳动者,必须是古巴人或常住古巴的外国人。合资企业的某些高级领导职务或专业技术性工作岗位上的职务,可由外国雇员担任,其他工作应由古巴人担任。雇佣外籍雇员应由合资企业各方共同决定,并写入公司合同中,明确专有技术岗位、外国雇员数量及其职能。外国雇员应有临时居住证和劳动许可证。法律对在外企中工作的外国人人数虽无明确规定,但控制较严,一般企业只允许3-4人,并规定要申请工作许可。部分技术岗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可直接聘用具有长期居留的非古巴籍自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