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外国人在当地工作的风险

    古巴对引进外籍劳务的态度比较谨慎,鼓励使用更多的当地劳务人员,对外籍劳务的审批严格。相关手续通常由当地邀请单位办理,需办理有效期为一年的临时居住证和工作许可证,由邀请单位出具邀请函申请工作签证,并经内务部移民局和驻外使馆的核准。目前虽未设立外籍劳务配额,但对入境的外籍劳务人员管理严格,工作许可证逾期将被处以高额罚款。 
    古巴社会政局稳定,总体治安情况良好,自然环境优越,但存在交通意外、安全事故、飓风、暴雨灾害等风险,建议劳务人员根据自身需求,投保意外伤害险、医疗险等,规避潜在风险。中资企业应建立健全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与使馆的沟通协调。
    古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工作许可办公室负责为外籍劳务人员发放或办理工作许可证延期。
    地址:Calle 23 e/ O y P Vedado. Municipio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Ciudad de La Habana. Cuba.
    电话:00537-8380056
    电邮:webmaster@mtss.cu  
    网址:www.mtss.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