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政策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中国古巴企业家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哈瓦那举行

  2009年11月2日下午,中国古巴企业家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第27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现场举行,成为哈瓦那国家博览会开幕当天最重要的一场活动。
  古巴国家商会主席佩德罗.阿尔瓦雷斯.波雷格、中国贸促会代表团徐延波团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李锐副主席和中国驻古巴大使馆陈风商务参赞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两国的200多名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中国代表团参展企业和当地中资企业代表100多人应邀出席。
  中古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于2003年11月初在第21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期间正式成立,由两国各行业知名企业组成,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界间均有较大的影响力。理事会旨在增进两国企业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进行更要针对性的合作,介绍两国有关政策、投资项目及企业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和理事单位通报理事会情况,并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等。至今,已分别在中国和古巴成功举行了六次会议。
  今年会议的主题是中国与古巴在交通领域的合作,古巴交通部第一副部长在会议上做了主旨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协助古巴政府开展交通领域全面合作的成功典范,列举了中国宇通、长城、吉利、金龙、江铃、重汽、奇瑞、玉柴、三一重工等交通运输企业协助古巴在公共交通、工农业运输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并介绍了与东风机车、中国机械、中国交通集团在火车、造船、港口改造领域所进行的全方位合作,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古巴的政策扶持和融资服务,高度评价了中国交通运输产业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希望通过古巴向世界其他国家展现中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成就。
  随后,徐延波团长代表中国贸促会与古巴国家商会会长波雷格签署了两国商会2010年至2011年共同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了两国商会将共同协作办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28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中国古巴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重要双边经贸交流活动。
  会议期间,中古两国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