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古巴概况>主要城市

来源: 类型:

巴拉德罗旅游业情况简介
  巴拉德罗是古巴最主要的旅游景区,据首都哈瓦那市只有142公里。
  1959年古巴革命之前,在巴拉德罗仅有6家酒店,到了80年代新建了3所,90年代是酒店业蓬勃发展的时期,新建了26家酒店,到了2000年以后,由于半岛面积的限制,新建了11家酒店。现今,巴拉德罗市共有49家酒店,18,752间客房,86.9%的酒店都是四星级、五星级,其中44家酒店采用全包式服务、8家酒店是外商合资企业、26家酒店由古巴旅游部下放给其他部门进行管理。
  在巴拉德罗,主要有四个古巴酒店集团,分别是GAVIOTA(36%)、GRAN CARIBE(29%)、CUBANACAN(25%)、ISLAZUL(10%)。按照酒店的房间数来统计,外国资本占76.6%,属于西班牙的酒店管理集团就约占其中的80%。
  2008至2010年巴拉德罗接待的国际游客连续三年超过一百万,旅游年收入达7.05亿可兑换比索,占全国旅游总收入的42%。每年游客数量占到访古巴游客总数的41%,游客在古巴42.8%的时间都在巴拉德罗。截止到2010年10月,48.7%的来巴拉德罗的游客来自加拿大,古巴当地游客占10.2%,随后是英国、德国、俄罗斯、阿根廷、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比利时、荷兰、墨西哥等国,近几年来自俄罗斯和阿根廷的游客数量有了明显增长。
  古巴旅游部关于巴拉德罗未来的发展目标是:维修、保养和改善在巴拉德罗半岛上现有的酒店,兴建高尔夫球场、主题公园,改善餐馆和娱乐场所的条件,并在保护海滩、植被、生物多样性的基础上,整改现有不合理的酒店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