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古巴概况>主要城市

来源: 类型:

主要城市

    从2011年1月1日起,全国行政划分15个省和1个特别行政区,省下设167个市。15个省分别是:比那德里奥、阿特米萨、哈瓦那(首都)、玛雅贝克、马坦萨斯、比亚克拉拉、西恩富戈斯、圣斯皮里图斯、谢戈德阿维拉、卡马圭、拉斯图纳斯、奥尔金、格拉玛、圣地亚哥、关塔那摩。1个特别行政区是青年岛特别行政区。
    首都哈瓦那市,位于古巴西北部,面积728.26平方公里,人口212.2万;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5℃。始建于1515年,曾为西班牙在美洲的主要堡垒和西半球最大港口。1898年起成为首都,有“加勒比海的明珠”之称。哈瓦那老城是建筑艺术的宝库,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人类文化遗产”。
    圣地亚哥市位于古巴东部,是古巴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人口51.4万人。卡马圭市是古巴面积最大的省—卡马圭省(位于古巴中部,占全国总面积的14%)的省会,是重要的工业、贸易和交通中心。

    人口比较集中城市有首都哈瓦那(211.7万人)、圣地亚哥(50.9万人)、奥尔金(34.9万人)和卡马圭(3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