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古巴概况>风俗

来源: 类型:

风俗

    古巴人性格开朗外向、真诚、重感情,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要与被介绍过的客人一一握手;与亲友见面时,习惯施拥抱礼;与女士见面还可亲吻面颊。
与古巴人见面时使用的称谓和问候,可在姓氏前冠以同志等称呼。见面交谈时一般不谈及收入、年龄、宗教信仰等。
    无论在正式还是非正式的宴会上,均需祝酒。
    古巴人饮食习惯上以西餐为主,多喜肉食,不吃辣。

[国花]姜花。1936年10月被定为国花。

[国鸟]托科洛洛。为古巴特有,系咬鹃的一种,因人工难以饲养被视为自由的象征,羽毛又恰与古国旗颜色相近,故被定为国鸟。

[国树]皇家棕榈。挺拔、高雅、脱俗。

[国球]棒球。1865年从美国传入。1914年成立古巴业余棒球联合会。曾多次夺得世界冠军。

[雪茄烟]共有5个烟叶产区,近20万人从事烟叶生产。雪茄品牌超过44种,分机器和手工卷制。著名烟厂集中在哈瓦那。

[朗姆酒]原产古巴。先将甘蔗发酵蒸馏,制成甘蔗烧酒,然后装入橡木桶,经过精心酿制,形成醇绵芳香、口味悠长的朗姆酒。可作餐前酒,也可在餐后慢饮。

[风味美食]古巴人饮食习惯上以西餐为主,多喜肉食,不吃辣。传统美食是菜豆猪肉米饭,用大米、黑豆等配制。烤龙虾、烤乳猪为特色佳肴。阿希亚科汤菜是典型的移民文化美食,用土豆、胡萝卜、鸡肉或猪肉、油梨熬制而成。

[热带歌舞]由欧洲歌舞在非洲文化影响下逐渐演变而成,融合了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本土的文化元素,身体动作狂放,音乐节奏强烈,深受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喜爱。古巴音乐是印第安人与西班牙和非洲音乐混合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