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经济调整专栏

来源: 类型:

古巴在华举办特区推介会

  2013年9月25日,古巴马里埃尔经济发展特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古外贸外资部部长罗德里格•马尔米耶卡、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中国商务部美大司商务参赞徐迎真、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局长蒋志刚、中国驻古巴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马克强、来华参加第26届政府间混委会的古方代表团成员及中国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刘殿勋局长首先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古双边经贸情况及2012年两次率团访古并参观考察马里埃尔特区的情况及感受。
  马尔米耶卡部长做主旨发言。他介绍了特区成立的背景情况、建设情况,重点解读刚刚通过的《马里埃尔经济发展特区法》,如哪些企业可以在特区投资,如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在特区注册企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等等。
  古外贸外资部法律司司长详细介绍了特区建设情况和规划,蒋志刚局长介绍了中古经贸合作规划情况。
  最后,马尔米耶卡部长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
  此次推介会是古巴通过《马里埃尔经济发展特区法》《马里埃尔经济发展特区法》后第一次在国外举办的特区推介会,表明古方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也表达了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前往特区投资兴业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