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经贸机构>经贸管理部门

来源: 类型:

37%的古巴国有企业审计不合格
  据古巴审计总署统计,在审计的750家古巴国有企业中,63%的企业审计结果令人满意,37%的企业审计结果不合格。
  这比2001年的情况有所改善。2001年,在审计的300家古巴国有企业中,只有46%的企业合格。
  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审计总长格拉迪斯指出:希望企业负责人能够进一步加强企业的效率、消除机会主义、杜绝腐败、不做违规之事。她说,有很多企业管理层的负责人能够在企业苦难的时候勇挑重担,这一点很好,但他们同时缺乏相应的知识,不具备专业的素质,下达一些不合时宜的指令,如不惜一切代价保生产。当然,保生产是对的,但产品的质量一定要得到保证。她强调,不应只是培训领导层,还应对所有员工进行培训。
  在谈到古巴经济调整时期审计总署的职能时,格拉迪斯指出,保存古巴资源、使经济和管理更有效率、预防腐败和违规情况的发生是审计总署的主要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