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经贸机构>经贸管理部门

来源: 类型:

经贸管理部门

    古巴主要经济部门及其职能如下:
    (1)经济和计划部:负责制定、实施和监督国家经济规划,管理有关统计、标准化、计量和质量控制、社区服务和工业设计等方面工作。
    (2)外贸外资部:负责制定外贸外资政策,对企业的进出口经营权申请及其相应的进出口产品清单进行审批,监督企业的进出口业务;根据授权对外国投资进行评估和审批。
    (3)国内贸易部:负责制定、执行和监督有关批发和零售贸易、零售服务、消费者保护和国家储备等政策。
    (4)财政和价格部:负责制定、实施和监督国家的财政、税务、价格、审计和保险政策,对国有金融机构进行政策指导,使用各类金融资源。
    (5)古巴中央银行:负责制定和实施相关货币政策,使国家计划规定的经济目标得以实现。负责本国货币的发行,保持币值稳定,维护宏观经济平衡,确保经济有序发展,保管外汇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