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经贸机构>商会

来源: 类型:

第112届广交会推介会在哈瓦那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第112届广交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徐兵副主任率团于2012年8月18日至20日访问古巴,并与古巴国家商会签定合作协议。
  8月20日上午,第112届广交会推介会在古巴国家饭店举行。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中国驻古巴使馆经商参赞马克强、古巴国家商会秘书长奥马尔.费尔南德斯及商会主要官员,当地80多位企业代表及10多家新闻媒体共计一百多人出席。奥马尔.费尔南德斯秘书长,张拓大使和徐兵副主任分别致辞。
  奥马尔.费尔南德斯对广交会代表团访问古巴表示热烈欢迎,盛赞广交会对中国经济的重要影响,希望增进古巴国家商会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进一步合作,推动古巴企业参加广交会,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张拓大使表示,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依然存在,但中国经济仍然取得了7.5%的较快增长,并且前景光明,潜力巨大;中国商品价廉物美,得到各国客商的广泛好评;广交会作为中国出口的重要平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古两国贸易前景广阔。相信古巴企业参加第112届广交会将取得合作共赢的商机。
  最后,徐兵副主任作了主旨演讲,从广交会是中国第一展、到广交会是采购中国制造产品的最好贸易平台、从广交会既是综合展又是专业展、广交会的国际展区以及中古经贸关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广交会的历史、作用和最新发展状况。
  推介会结束后,徐兵副主任和奥马尔.费尔南德斯秘书长分别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古巴国家商会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随后,古巴国家电视台,拉美新闻社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对徐兵副主任等与会嘉宾进行了采访。
  本次推介活动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中国驻古巴大使馆经商参处联合古巴国家商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