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古巴国家主席发表新年致辞 强调古巴民众应自力更生

古巴《格拉玛报》1月2日报道称,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日前发表新年贺词,向古巴人民致以新年祝福,并呼吁民众以负责任的态度迎接新的一年。

迪在致辞中表示:“我代表陆军大将劳尔·卡斯特罗、我们的老一辈战士们、我们的党和政府,拥抱你们,请你们多多保重,并照顾好身边的人。祖国需要每一个人”。

迪强调,经济复苏仍是古巴有待解决的巨大挑战:“只有当我们控制住新冠肺炎,并发挥国家力量做出改变、追求效率,它才有可能实现”。

迪同时表示:“没有人知道2022年将会如何。但我确信一点: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共同努力建设,我们可以让它变得更好”。

另一方面,迪重申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会改变对古封锁制裁政策,他再次呼吁古巴人民应自力更生,“共同把不可能化作可能”。

迪表示:“2021年行将结束。这一年我们有损失、有教训需要吸取,但同时也是胜利的一年。我想同我的家人一道拥抱你们每一个人,邀请你们带着乐观和喜悦共同踏上新一年的征程”。

在致辞最后,迪再次高喊革命口号:“古巴万岁!万万岁!”“直到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