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古巴支持者抗议英国银行制裁古巴

据古巴格拉玛报5月2日报道,英国古巴团结运动的成员本周六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英国汇丰银行遵守美国规定,使其客户无法与古巴进行交易。抗议者封堵了伦敦市中心一家银行机构总部的入口,并向董事会递交了一封信。他们在信中表示,与华盛顿的反古政策保持一致,则违反了英国可追溯到1996年的法律。该法律名为《商业利益保护法》,赋予英国政府权力制裁任何遵守与美国制裁古巴有关的域外法规的个人或法人实体。此外,抗议人士还谴责汇丰银行封锁了一个在英国的古巴人组织用于购买捐赠医疗用品的筹款账户。尽管在投诉后银行恢复了账户并向其客户道歉,但仍将古巴列入受制裁国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