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专家证实古巴人口老龄化正在加剧

古巴拉美通讯社4月28日报道,在美洲地区退休人员和养老金领取者工会国际联盟第二次区域会议上,古巴专家达成一致意见,古巴的人口老龄化正在加速,并存在于所有部门。国家统计和信息办公室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冈萨雷斯提供的数据表明,人口老龄化在该国西部和中部地区、城市和在女性中更为严重。更现实地说,他断定古巴人口永远不会达到1200万,且未来所有年龄组的人口都将减少。为了解决人口动态问题,古巴制定了相关政策,包括鼓励生育、满足不断增长的60岁及以上人口需求、允许大多数能够工作的老年人就业等。学者们强调,重要的是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和有尊严的生活。古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官员重申,保护老年人和处于弱势地位的人是国家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