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使用中国银联卡在古巴ATM机取现指南

  自2013年起,可使用中国银联卡在古巴ATM机取款。

  目前,古巴境内所有ATM机均可使用银联卡取古巴可兑换比索(CUC),这些ATM机主要位于大都会银行(Banco Metropolitano)、货币兑换储蓄所(CADECA)、国民储蓄银行(Banco Popular de Ahorro)、信用贸易银行(Banco de Crédito y Comercio)四家银行网点内。无论其机具上是否张贴有“银联”标识,均可使用银联卡取款。

  由于信用卡取款需支付透支利息,建议持卡人境外取款使用银联借记卡。另外,由于古巴当地时间凌晨0:00-5:00 所有ATM机停止服务,建议持卡人避开上述时间使用银联卡取款。

  所有ATM机的取款操作与国内相同,先吐钞再吐卡。持卡人将银联卡插入ATM机上的卡槽,ATM机将提示持卡人选择使用“西班牙文”或“英文”界面。

  境外使用银联卡在ATM机取款,按国家主管部门规定:银联借记卡单卡每日累计取款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银联信用卡每日取款限额执行各发卡银行具体标准。

  境外取款发卡银行将收取一定手续费,具体费率、单卡每日取款次数、每次取款额度、累计取款额度等执行发卡银行标准。 

  使用银联卡取款,享受银联网络服务,和其它银行卡网络相比,免收占取款金额1%-2%不等的货币转换费,所提取的当地货币金额将按市场汇率直接转换成人民币金额,并由发卡银行及时记入持卡人的人民币账户。

  如有疑问,可发电子邮件咨询,邮箱地址:yinsihang@unionpay.com,也可拨打银联卡服务热线:0086-9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