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关于加强境外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驻古巴各中资企业:

    2013年以来,国际和地区安全局势持续动荡,境外中资企业和人员面临的安全风险上升,安全管理形势不容乐观。按照商务部要求,20132月、8月,我处先后组织各中资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良好效果。传统佳节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境外安全管理工作,请各中资企业做好以下工作:

一、对本单位、项目和人员状况特别是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风险防范,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境外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重点看是否存在检查盲区、查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等,着力查错补漏。

三、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加强人员管理,保持通讯畅通,遇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处理和报告。特别要针对人员节假日聚会、出游比较集中的情况,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重点排查并消除办公区域和生活驻地防火防盗等人身和财产安全隐患,杜绝酒后驾车,开展游泳等户外活动要特别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四、保持与使馆经商参处定期沟通。各中资企业平时应积极参加我处组织的每月一次的中资企业联谊会活动,并且至少每季度与我处联系一次,沟通有关情况。如遇突发事件,应在第一时间向我处报告(电话:00537-204 2585204 2608,手机:0053-5265 9199)。

请各单位于220日前将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好的做法、经验教训等书面报送我处(电子邮箱:cu@mofcom.gov.cn)。

 

特此通知。

                                                             驻古巴使馆经商参处

                                                                2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