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首批中国出口古巴铁路客车在哈瓦那举行交接仪式

    5月20日晚,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买方信贷支持的首批中国铁路客车在哈瓦那港举行交接仪式。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里卡多•卡布里萨斯、古交通部长爱德华多•埃尔南德斯、中国驻古巴使馆经商参赞洪晓偕中方实施企业代表出席交接仪式。
    这是古巴多年来首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是古巴近年来推动铁路系统现代化改造的重要成果。本次古方采购客车由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揽,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制造,首批80辆客车分两艘货轮先后抵达,经过调试后预计于今年暑假客运旺季正式投入运行。
    交通部长爱德华多•埃尔南德斯表示,此次从中国进口客车是古政府“恢复和发展铁路运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古方还将实施铁路通讯系统现代化、整修车站、重建铁轨和客车修理厂等一系列项目。古巴铁路系统升级是古巴优先发展的领域之一,古巴政府希望中国客车能为该计划带来执行保障,未来古民众可享有更便捷的火车客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