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双边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中国新任驻古巴大使刘玉琴递交国书

  2010年3月11日上午,中国新任驻古巴大使刘玉琴在古巴革命宫向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索递交了国书。

  随后,拉索副主席与刘玉琴大使举行了简短的会谈。刘大使首先向拉索副主席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温家宝总理对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国务委员会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的亲切问候,拉索对此表示感谢。会谈中,双方简要回顾了中古两国建交50周年来,双方在各个领域合作中所取得的业绩。拉索副主席代表古巴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古巴给予的无私援助,并高度地赞扬了中国企业对古巴经济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刘大使高度地评价了古巴人民在卡斯特罗和劳尔领导下面对美国的长期封锁,克服困难,在经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在其任内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中古两国的友谊,为深化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谈结束后,刘玉琴大使向古巴革命先驱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政务参赞丁山、经商参赞陈风、文化参赞龚佳佳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当日中午,刘玉琴大使在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举行了到任招待酒会。古巴党政有关政要,有关国家驻古巴使节,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应邀出席了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