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uba

首页 > 双边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驻古巴经商处组织驻古中企与中国留学毕业生见面洽谈会

2013年5月26日,为帮助中资企业招聘人才,同时也为中国留学生在拉美或回国就业创造机会,驻古巴使馆经商处和文化处(教育专员办公室)共同组织了驻古中资企业与中国留学毕业生招聘洽谈会。10余家中资企业和近百名2013届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洽谈会。

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专程来到现场,向参加活动的中资机构及毕业生表达问候,并了解相关情况。会场气氛热烈,中资机构求贤若渴,认真了解每位前来咨询的毕业生情况,对其西班牙语和个人素质与能力进行考察;毕业生们准备充分,表现自信积极。见面会结束后,中资机构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希望此类活动每年都能举办。从委内瑞拉专程前来古巴参加洽谈会的中铁一局代表也表示不虚此行。

据了解,近年来,中资企业加大开发拉美市场的力度,非常需要西班牙语人才。而在古巴学习西班牙语和医学等专业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每年达到近200人,可为中资企业机构开拓包括古巴在内的拉美国家市场提供急需的人才资源。